top of page

光點創意 x 2019親子天下Maker Party

親子天下_MakerParty_光點創意_樂高機器人創客中心1.jpg

今年12月「光點創意 | 樂高機器人創客中心」很榮幸再度受邀參加親子天下舉辦的小孩創造動手做Maker Party活動!

 

Maker Party是親子天下特別為兒童所設計的互動主題展覽,累積已超過十萬組親子家庭共同響應。今年地點在台北市花博圓山爭豔館舉辦,展期則是從 11 月 29 日(五)到 12 月 1 日(日)共三天。


今年【光點創意】帶來了多種STEAM科技動手做趣味活動,就在STEAM研究區。名額有限,場次梯次以現場為主。

現場除了有豐富的活動內容外,不怕挫折,遇到困難總是樂觀解決問題、最受小朋友歡迎的佐羅力也來嘍!超厲害的佐羅力發明展,將會有與佐羅力拍照的AR體驗、數位互動、佐羅力發明實體化,還可以與佐羅力人偶近距離接觸!

邀請大朋友小朋友們放大好奇、勇敢嘗試,動手實踐自己的想像。

 

🎈活動展期:

11.29(五)10:00-18:00

11.30(六)-12.01(日) 09:30-18:00

🎈活動地點:臺北圓山花博爭艷館
(台北市中山區玉門街1號,捷運圓山站1號出口,步行約5分鐘)

親子天下_MakerParty_光點創意_樂高機器人創客中心2.jpg
親子天下_MakerParty_光點創意_樂高機器人創客中心3.jpg

Maker Party現場,我們提供了五種STEAM跨域動手做體驗活動:

 

【樂高Power彈力槍】
使用LEGO Technic科技型積木,運用物理與機械科學原理,體驗自己動手建構出簡易的機械射擊裝置!小小神槍手們,一起來挑戰吧!

【樂高電動碰碰車】
使用LEGO Technic科技型積木,運用物理與機械科學原理,體驗自己動手創作出一輛獨一無二、馬力全開的樂高電動碰碰車!

【翻滾吧,光球!】
結合簡易電路與實做,應用生活素材動手打造屬於自己的AI智慧小光球,一起來翻滾、翻滾、翻滾吧!

【On & Off 我的迷你電風扇】
結合基礎電子電路及手作藝術,發揮創意與巧思,一起DIY 打造可切換轉速的Mini電風扇!

【智慧溫感小風扇】
結合基礎電子電路、智慧控制及手作藝術,發揮創意與巧思,實做一個能智慧感溫的AI小風扇!

親子天下_MakerParty_光點創意_樂高機器人創客中心5.jpg
光點創意樂高機器人_親子天下11.jpg
光點創意樂高機器人_親子天下13.jpg
光點創意樂高機器人_親子天下12.jpg

光點創意 x 2018親子天下Maker Party

光點創意_樂高機器人創客中心_親子天下_MakerParty_2-01.jpg

今年12月「光點創意 | 樂高機器人創客中心」很榮幸受邀參加親子天下舉辦的小孩創造動手做Maker Party活動!

 

Maker Party是親子天下特別為兒童所設計的互動主題展覽,累積已超過十萬組親子家庭共同響應。今年地點在台北市花博圓山爭豔館舉辦,展期則是從 11 月 30 日(五)到 12 月 2 日(日)共三天。


活動中除了許多大型展區與趣味表演,更有玲瑯滿目的親子活動動手做活動,提供上百種分齡設計、跨界探索讓小朋友嘗試創新的學習經驗,探索各種可能,體驗成為maker的樂趣,同時激發小朋友的創造力,從手作自造中培養創意思考。

maker party 光點創意8.jpg
maker party 光點創意10.jpg
maker party 光點創意11.jpg

「光點創意」這次提供了一系列STEAM跨域手作體驗課程活動,

包括有「Gotcha!樂高神槍手!」、「樂高動力砲彈」、「光感Smart小檯燈」、「溫感Mini風扇」、「AI控制泡泡燈」。

『碰!使用丹麥樂高Techinic科技型積木,運用物理與機械科學原理,體驗自己動手建構出精巧的樂高大砲!快來一起參加對戰,看誰能成功捕獲樂高人吧!』

『體驗樂高積木所打造出的機械射擊裝置,來場Pro級的快狠準射擊遊戲!看誰能成功捕獲樂高人!』

『「光點創意」STEAM生活系.AI 科技小物:讓我們運用身邊素材,結合電路、晶片控制及手作工藝,一起動手做能聰明感知亮光的Smart小檯燈!閃閃發光的AI控制泡泡燈!發揮Maker精神來打造有趣的AI互動科技裝置!』

光點創意_樂高機器人創客中心_親子天下_MakerParty_4-01.jpg
光點創意_樂高機器人創客中心_親子天下_MakerParty_3-01.jpg

什麼?額滿了?當天沒有預約到或錯過體驗活動的小朋友也別失望。

 

2019冬令營1/21-2/1也有一系列趣味好玩的樂高動力、機械科學、樂高機器人程式遙控、AI創作營、C++程式設計課程活動。

 

老師將帶領小朋友更深入地學習機械結構、電路創作也將帶入AI控制的核心課程 - 晶片控制與程式設計的部分,每梯名額有限,把握機會手刀報名喔!

maker party 光點創意.jpg
fly.png
maker party 光點創意13.jpg
maker party 光點創意3.jpg
AI創作2.jpg
maker party 光點創意2.jp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