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光點創意 最High樂高機器人展演活動

光點創意很高興受新北市立圖書館青少年圖書館的邀請,

在聖誕節前到新店與小朋友們一起體驗趣味又富知識的樂高機器人科技。

在冷冷天氣裡大家暖暖同樂歡慶聖誕節與新的一年的到來~​

Merry Christmas & Happy New Year!

光點創意_樂高機器人展演_陳宏宇主任.jpg

對戰機器人 20學童耶誕嗨翻

2018-12-24 00:29聯合報 記者魏翊庭/新北報導

樂高機器人一亮相,透過老師手中的平板電腦,控制機器人各種動作,小朋友好奇地瞪大眼睛。20名弱勢學童,昨在耶誕節前夕由新北市青少年圖書館創新學習中心帶領,實際體驗時下熱門的EV3樂高機器人,有如一場機器人耶誕派對。

 

新店新北市青少年圖書館創新學習中心10月25日開幕,已陸續開設程式寫作、樂高動力機械及無人機飛行教學等8堂課程,場場爆滿秒殺,館方特別在耶誕節前夕規畫專門場次,讓弱勢學童報名,昨天2個小時體驗課程,學生透過平板操控EV3樂高機器人怪獸或拳擊手對戰,玩得不亦樂乎。

 

國小五年級的陳姓學生說,他昨天試著用樂高積木組和各式各樣的車子,覺得非常有趣,希望能學會寫程式,用電腦控制,讓車子和機器人動起來。黃姓家長表示,平日忙於工作與照顧家中長輩,很少有機會帶小孩出來,昨天來體驗後,才知道圖書館可以免費借用樂高機器人,不花錢也能學新知。

以下省略...

新聞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提前過耶誕!弱勢學童免費參加樂高派對

2018年12月23日 17:45 中時 葉書宏

光點創意_樂高機器人展演_陳宏宇主任_聖誕節.jpg

新北市青少年圖書館於耶誕節前夕、今(23日)邀請20位弱勢家庭親子,到創新學習中心參加樂高耶誕派對,實際體驗時下最夯的EV3樂高機器人,親子玩得不亦樂乎,度過一個難忘的周末假期。

 

活動一開始,樂高機器人一亮相,小朋友好奇地瞪大眼睛直呼「好酷!好想玩玩看!」20位弱勢家庭親子耶誕前夕在青少年圖書館的邀請下,到創新學習中心參加樂高耶誕派對,親子一起開心的玩著怪獸戰車、怪獸足球等EV3遙控競賽活動。

 

就讀小三的哲瑋說,自己很喜歡用樂高積木組各式各樣的車子,希望能學會寫程式,用電腦控制,讓車子動起來。

 

小一的弟弟學則說,「控制機器人很簡單,我學一次就會了!」家長張先生表示,平日忙於工作與照顧家中長輩,很難得有機會可以帶小孩出來接觸樂高機器人。知道圖書館可以免費借用樂高機器人,將來會帶小朋友多來體驗。

 

以下省略...

新聞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光點創意_樂高機器人展演_陳宏宇主任_聖誕節2.jpg
光點創意_樂高機器人展演_陳宏宇主任_聖誕節3.jp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