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歡迎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蒞臨 ~

今年暑假我們十分地榮幸,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蒞臨《光點創意樂高機器人創客中心》,與我們小朋友們一起挑戰趣味樂高EV3機器人夏令營任務!看到這麼多媒體記者的鏡頭對著,小朋友們似乎有點緊張,但最後都有把機器人任務完成喔!太棒了!

2019-07-08_172115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參訪板橋區「光點創意樂高機

參訪樂高創客中心 朱立倫促程式教育普及化

2019-07-08 17:09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參訪板橋區「光點創意樂高機器人創客中心」,看到國小學童就會寫程式、設計機器人,他忍不住驚呼「好厲害」,希望未來在各校推廣程式教育,鞏固台灣科技大國的地位。

朱立倫表示,21世紀的程式教育很重要,未來希望程式教育普及化,台灣是全世界的科技大國,將來不是只有硬體製造,還包括軟體設計,每位小朋友從小開始接觸,幫助小朋友建立深厚興趣,讓台灣成為真正的科技王國。

朱立倫說,他在新北市長任內致力推動創客教育,創客教育的精神就是讓孩子動手作,小朋友發揮創意設計機器人,學習克服困難,是很有趣的事情,過去在大學、專科階段才會學習寫程式,現在讓孩子從小扎根,希望未來各校普遍推動程式教育。

針對前鴻海集團董事長規劃在高雄推動人工智慧(AI)計畫,朱立倫說,AI只是整個科技的一部份,軟體設計、程式設計才是發展人工智慧的基礎。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參訪板橋區「光點創意樂高機器人創客中心」。(記者賴筱桐攝)2

新聞原文出處:自由時報

其他相關新聞

朱立倫參訪光點創意1.jpg

記者張曼蘋/攝影

​新聞出處:UDN聯合新聞網

朱立倫參訪光點創意3.jpg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參觀光點創意樂高機器人創客中心。圖:朱立倫辦公室提供

​新聞出處:中時電子報

朱立倫參訪光點創意2.jpg

記者張曼蘋/攝影

朱立倫參訪 光點創意 新聞

記者賴筱桐攝

花絮剪影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日蒞臨板橋區《光點創意》樂高機器人創客中心.jpg
bottom of page